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乘船常识 - 正文
乘船基本知识
作者:xiaozhe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5

乘船基本知识

乘船旅行常识:

   (一) 一般常识

    中国水路航运分为沿海航运和内河航运两大类。

    海外旅游者在中国水上旅游时一般乘坐豪华游轮。

    航行在沿海和江湖上的客轮大小不等,穿上的设备差异很大。大型客轮的舱室一般分为五等:一等舱(软卧1-2人),二等舱(软卧2—4人),三等舱(4—8人),四等舱(硬卧,8—24),五等舱(硬卧),还有散席(包括坐席)。豪华客轮设有特等舱(包括软卧卧室,休息室,卫生间。)

  (船票)

    船票分为普通船票和加快船票又分为成人票,儿童票和残疾军人优待票。

    旅客在乘船前丢失船票,应另行购票。上船后如果丢失船票,如能提出足够的证明,经确认后无须补票。无法证明,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三)乘坐沿海和长江客轮,持全价票的旅客可以参身携带行李30千克,持半价票者和免票儿童15千克,没见行李的体积不得超过0.2立方米,长度不超过过1.5米,重量不超过30千克。乘坐其他内河客轮,免费携带的行李分别是20千克和10千克。

下列物品不得携带上船:

    法令限制的物品,有臭味,恶腥味的物品,能损害污染船舶和妨碍其他旅客的物品。爆炸品,易燃品,腐蚀品,自然品,有毒物品,放射性物品和杀伤性物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门关注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推荐资讯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