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烟台客运信息 - 正文
烟台市区有2371个公交站点公交车成为流动风景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5

烟台市区有2371个公交站点公交车成为流动风景

   “城市公交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烟台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公交公司将以争创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公交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让公交车成为城市流动的风景。

  记者:张书记您好,城市公交既是服务性的生产企业,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争创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咱们公交集团开展哪些活动?

  张虹:“一直以来,我们要求每名驾驶员都统一着装,统一配带上岗证等标识;要求驾驶员按规定对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乘客进行提示让座,并增加了路口、上下坡、车内不要乱扔垃圾、不要吸烟等文明用语的播放次数;同时,要求驾驶员要认真解答每一名乘客的询问,使用“请”、“您好”等文明用语回答乘客的提问。开展“文明乘车、排队礼让”活动。组织100多名管理人员,在市区各主要路段客流量较大、人员密集区域的50个公交站点进行引导,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乘车的良好习惯。”

  记者:“在为广大乘客营造良好的文明乘车环境方面,公司又是怎么做的呢?”

  张虹:“现在烟台市区共有公交站点2371个,站亭274个,站杆712根。虽然我们人力有限,但我们还是组织专人针对市区各站亭、站杆、站牌的卫生和野广告实行全天候循环清理,确保候车环境清洁。同时,为了配合好市里做好此次文明创城,我们在车内、外及车门上增加了“排队礼让,文明乘车”等文明提示语;我们还在车内外张贴了1300多条文明用语,以提高窗口形象。”

——烟台市区有2371个公交站点公交车成为流动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