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烟台客运信息 - 正文
烟台“新机场路”将于明年10月通车
作者:xujua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24

烟台“新机场路”将于明年10月通车


       被誉为“新机场路”的潮水机场连接线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路基工程基本完成,两座互通立交主体完工,全线桥涵基础及下部工程全部完工,上部工程已完成92%,路面工程完成试验段铺筑,“新机场路”预计明年10建成通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荣乌高速机场互通立交D匝道处看到,随着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潮水机场连接线的两座互通立交主体正式完工。“在今冬降雪前完成水泥混凝土浇筑,终于能松口气了,也为明年路面等施工打好了基础。”市公路局副总工王鸿遥说。

  王鸿遥介绍说,潮水机场连接线全长12.12公里,总投资6.83亿元,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I级。全线设置互通立交2座,分离立交2座。建成之后,市民到潮水机场将会方便很多。

  据了解,机场连接线分机场至荣乌高速段和国道206至省道成龙线(S302)段两段。
    具体来说,机场至荣乌高速段路线起自机场航站楼进出口处,与机场内部道路连接,通过互通立交与荣乌高速连接。这一路线全长3.0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39.5米。国道206至省道成龙线段路线起自国道206,与疏港西路顺接,下穿德龙烟铁路,经潮水立交与机场至高速段连接,下穿荣乌高速后,接省道成龙线,路线全长9.05公里。国道206至潮水立交段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39.5米;潮水立交至省道成龙线段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24.5米。
    作为进出新机场的交通“主动脉”,潮水机场连接线完工后,从市区抵达新机场预计约40分钟,还将荣乌高速、国道206、省道302与我市的机场、港口紧密联系在一起,除提升潮水机场集疏运能力外,还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拉动周边的工业、商贸、物流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积极作用。

——烟台“新机场路”将于明年10月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