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19第28届青岛国际沙滩节10月12日-15日举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19

2019第28届青岛国际沙滩节10月12日-15日举办

文章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9月1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文联副主席李春生同志就第28届青岛国际沙滩节的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第28届青岛国际沙滩节将于10月12日至15日在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举办。10月12日(星期六)上午10:00,将举行隆重的开幕式。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15个攻势之一、建设“青岛国际时尚城”的工作部署,更好展示时尚青岛建设文化元素,助推“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近期,青岛将在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举办一年一度的青岛国际沙滩节,这是青岛重大节庆活动板块之一。届时,将成为国内外朋友展示青岛特色沙滩文化的重要窗口。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沙滩文化的专家学者、沙滩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和共同努力下,青岛国际沙滩节已经走过了27年的光辉历程。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迈着时代前进的步伐,每届沙滩节都坚持与时俱进,独具特色,越来越成为青岛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丰富多彩的沙滩文化活动给市民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喜庆,带来了对时尚青岛美好家园的憧憬。

今年的第28届青岛国际沙滩节,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市社科联、市妇联、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沙滩文化协会等企事业单位和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对沙滩节的各项活动板块进行了精心设计,周密安排,金秋十月第二个星期六,将奉献给海内外朋友及全市人民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时尚大餐。

活动时间、地点

2019年10月12日-15日。其中,10月12日上午10:00,在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举行隆重的开幕式。

开幕式主要内容

第28届青岛国际沙滩节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从沙滩走向世界”为主题,本着“勤俭办节”的原则,推出了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

届时,将由青岛市少年宫小海燕艺术团、青岛白桦林合唱团、青岛市朗诵家协会、青岛市柔道协会、市北区武术协会、青岛业余京剧演唱队、青岛市指啸艺术促进会等精彩的表演,还有著名雕塑家刘春弟的大型沙雕作品《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著名沙滩书法大师陈永立的大型沙雕字幅作品。节目富有时代气息和民族特色,将充分展现出青岛人民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不仅可以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沙排、歌舞、武术、柔道等文体演出,而且还会观赏到钢笔画展、沙滩鱼拓表演、沙滩海上拔河邀请赛、沙滩诗歌朗诵会等具有高度观赏性活动,使本届沙滩节的内容更加丰富,最后的沙滩婚庆将使开幕式更加缤纷多彩。

今年沙滩婚庆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届时将有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劳动模范伉俪、市养老协会推荐的先进工作者伉俪和驻青外籍专家、外国友人伉俪参加,他们将在美丽的汇泉湾畔重温当年的山盟海誓,憧憬无限幸福美好的未来!

第二十八届青岛国际沙滩节14项活动

❖1.第二十八届“青岛裕王床垫杯”沙排邀请赛
时间:10月12日——13日

❖2.第二十三届“ 青岛金奥星光国际集团杯”沙滩婚庆
时间:10月12日

❖3.第十八届“青岛柔道杯”沙滩柔道公开赛
时间:10月12日——13日

❖4.第十七届“青岛民俗体协杯”沙滩毽球邀请赛
时间:10月12日——13日

❖5.第十六届“青岛市北教体局杯”沙滩绘画大赛
时间:10月12日——18日

❖6.第十三届“青岛市北教体局杯”沙滩武术邀请赛
时间:10月12日——13日

❖7.第十届“青岛柔道杯”沙滩柔道锦标赛
时间:10月12日——13日

❖8.第九届“青岛民俗体协杯”沙滩花毽邀请赛
时间:10月12日——13日

❖9.第七届“青岛冬泳协会杯”沙滩冬泳邀请赛
时间:10月12日——13日

❖10.第七届“青岛民俗体协杯”沙滩空竹邀请赛
时间:10月12日——13日

❖11.第五届“青岛刘武美术馆杯”沙滩钢笔画大展
时间:10月1日——31日

❖12.第四届“青岛刘辉工作室杯”沙滩鱼拓画大展
时间:10月12日

❖13.第三届“青岛锦绣山河奇石文化杯”沙滩海上拔河邀请赛
时间:10月13日(周日下午3时)

❖14.第二届“青岛大映谷集团杯”沙滩诗歌朗诵会
时间:10月12日

——2019第28届青岛国际沙滩节10月12日-15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