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19黑龙江旅游斩获多项国际大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1

2019黑龙江旅游斩获多项国际大奖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近日,IAI国际文化旅游峰会暨第3届IAI国际旅游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黑龙江省荣获品牌营销类、文旅IP类等多项大奖,其中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青旅联科承办的“大森林里的小夏天”宣传片荣获品牌营销类铜奖,由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哈尔滨极地馆等旅游景点及地市报送的案例分获品牌营销类、文旅IP类等奖项。

 

第3届IAI国际旅游奖共收到来自83家企业报送的、296件文旅行业案例, 依托IAI国际广告奖20年成熟的评审制度,最终角逐出金奖22名,旨在嘉奖全球旅游界年度创新并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旅游案例、优秀及具有创新性旅游团体、文旅机构与政府组织及个人。


此次荣获“品牌营销类/宣传片”铜奖的《大森林里的小夏天》,系中国首部“旅游+人文”情感故事影片,以四组具有代表性的游客在黑龙江夏天旅游的切身体验为题材,展现游人在黑龙江壮美的夏日风景中的美好旅游,创造沉浸式黑龙江夏季畅爽旅游观影体验。


作为哈尔滨冬季旅游“名片”,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营销项目喜获“品牌营销类/整合营销”银奖。据了解,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浓缩了历届精华,打造出现象级冰雪大秀,位列《中国冰雪旅游竞争力大数据报告》排名榜首,成为游客突破百万人次用时最短的一届。今年,第二十一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打造最好玩的冰雪主题乐园,携手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中国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哈尔滨花灯大世界、哈尔滨伏尔加庄园、哈尔滨极地馆等九大景区,重磅推出冰雪大世界新模式。


此次由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报送的“致敬金庸-鹿鼎山武侠文化活动周”,斩获文旅IP类/品牌形象银奖。该活动系全球首个致敬金庸的武侠文旅事件,同时开创了东北三省第一个武侠文旅IP,成为2019年度第一个武侠文旅热点话题,仅微博话题阅读量超亿。在线下开展“忆-武侠情怀”、“听-武侠金曲”、“看-武侠电影”、“逛-武侠大集”、“品-江湖美食”五大主题活动,创造沉浸式武侠体验,并获得线上权威媒体、优质圈层自媒体等传播通道宣传造势,为呼玛县建立了独具特色的文旅IP品牌。

 
哈尔滨最萌“代言人”——来自哈尔滨极地馆的“淘学企鹅”风靡网络,“淘学企鹅”代言冰雪景区案例荣获“文旅IP类/品牌形象”优秀奖。据介绍,哈尔滨极地馆的“淘学企鹅”曾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中央大街、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等哈尔滨知名景区惊喜亮相,凭借憨态可掬的形象迅速成为“网红”,被誉为哈尔滨冬季旅游“代言人”,吸引众多南方游人冬季到黑龙江旅游“求偶遇”。

——2019黑龙江旅游斩获多项国际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