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20春节山东都有哪些庙会,山东新春庙会全攻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7

2020春节山东都有哪些庙会,山东新春庙会全攻略

文章来源:文旅山东
“年”是什么味的?
是逛庙会时吃的那根糖人?
是和父母祖辈做的那盏红灯笼?
抑或是舞龙舞狮的锣鼓喧天?


春节即将来临
今年山东多地将举办新春庙会
快去里面寻找儿时一手提灯笼
一手握糖葫芦的感觉吧!


庙会
济南·千佛山迎春庙会
现场将举办戏曲演出、民俗非遗手工艺及民俗旅游商品和民俗特色小吃展卖等,同期还将举办“走福路、敲福鼓”、“欢乐抢福游”、“幸运大转盘”等活动。

时间:1月25日-30日(正月初一至初六)
门票:30元/人


青岛·胶州第十届糖球会
品正宗糖球、美食,逛年会,看民俗表演,民俗杂耍……本届糖球会云集了国内顶端的糖球制作商家,绝对不可错过口福。除了美食还有不少民俗产品,不仅有我们常见的胶州剪纸、胶州黑陶,还有非遗产品糖画、吹糖人,捏泥人、高密布老虎……年味十足!

时间:1月25日-2月1日(正月初一至初八)
地址:胶州市广州南路(香港路南侧)
公交路线:201路、  603 路、 210路、26路
自驾线路:自驾者导航到胶州市广州南路(香港路南侧)


枣庄·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
每年大庙会期间,台儿庄古城充满了年的味道,各种非遗项目布满大街小巷,各类演出活动应接不暇,眼花缭乱的年博会、绚丽多姿的花灯展、丰富多彩的美食节……年文化的盛宴就在这座城里,“到最有年味的台儿庄古城过大年”已成为人们春节出行的必选项目。

时间:持续至2020年2月24日
地点:台儿庄古城


东营·河口首届新春庙会
大唐不夜城网红小姐姐,国家非物质遗产打铁花,灯谜会,大型侏罗纪公园,灯火巡游、大马戏、灯光秀应有尽有,特色文创、美食、花卉、游乐嘉年华,从好吃到好玩,一网打尽,让大家酣畅淋漓!

时间:1月21日至2月8日(腊月二十七至正月十五)
地点:东营河口区鸣翠湖湿地公园
票价:免票,马戏表演、恐龙展、游乐项目等单独收费


烟台·2020年毓璜顶庙会
2020年毓璜顶庙会以“五彩非遗,美好烟台”为主题,遵循“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创新”的理念,以“传承、发展、创新”为主线,致力于将庙会举办为非遗嘉年华,灵活生动地展现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本届庙会着重对非遗文化进行活态传承、活态发展,打造“非遗+现代,传统也时尚”的新理念,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期盼。

时间:1月29日至2月3日(农历正月初五至初十)
地点: 烟台市毓璜顶公园


潍坊·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
活动内容:美食节、古玩大集、古装游园、民俗文艺联展、非遗贺新春、年画展览六大板块。

时间:1月25日-2月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
地点:潍坊市东风西街十笏园文化街区


威海·赤山春节庙会
赤山庙会今年是第十五届,“春节团圆游 赤山逛庙会”这块响亮的品牌已深入人心。赤山庙会极具胶东地域特色又无处不凸显传统元素,每一年庙会活动内容都不尽相同。

时间:1月25日—2月8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
门票:半价优惠,即70元/人(属相鼠,免门票)
地址:威海荣成石岛管理区法华路


日照·2020年日照大庙会‍
日照大庙会杂技表演高中幡、响亮鞭技、蹬大缸、古彩戏法、变脸喷火;日照民俗过大年有传统的旱船、拔跌、小毛驴水族舞、戏曲、快板等非常经典的民俗表演带给你最民俗的年味儿;除此之外还有皮影戏、网红互动表演、游乐场游玩、各色美食。

时间:1月25日-2月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
地点:东夷小镇


滨州·2020惠民新春庙会大联欢
2020惠民新春庙会大联欢,将于1月25日盛大开幕,以“庙会”之名,带来各类民俗表演、千年非遗以及秦汉古风民俗汉服汇、皇家灯会、民俗小吃,好吃好玩。逛庙会,尽在惠民孙武古城旅游区。

时间:1月25日-2月13日(正月初一至二十)
武定府衙景区地址:山东省惠民县城鼓楼街85号
孙子兵法城地址:山东省惠民县孙武路

——2020春节山东都有哪些庙会,山东新春庙会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