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20金石滩花灯会在央视朝闻天下露脸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

2020金石滩花灯会在央视朝闻天下露脸

文章来源:大连金石滩旅游
花灯
夜晚的金石滩,
喜气洋洋,
年味浓浓;
迷人的金普,
星光点点,花灯盏盏。


朝闻天下
1月17日金石滩第三届新春文化节暨新春花灯会开幕后,咱们的花灯被朋友圈刷屏了,也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

这不央视朝闻天下,咱们大金也露了个脸——

灯的世界
光的海洋
漫步在金石文化博览广场,造型美观、新颖别致的各式花灯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有玲珑剔透的“辉煌宫廷”灯,也有栩栩如生的“鼠年大吉”灯,有工艺精湛的“青花瓷瓶”灯,还有富含时代气息的“导览”灯……
 

“灯会是载体,展示的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只要在大连过年,逛灯会就是春节期间必打卡的项目。”
“灯会年年办,要年年有新意。今年的花灯会是大连历史上灯展规模最大、花灯数量最多、美食最丰富、活动最多彩的群众性新春文化灯会,将紧扣时代主题和春节民俗文化,多角度讲述金石滩、金普和大连故事。与此同时,灯会还增加了许多互动环节,突出了科技、时尚、国际化等元素,希望通过‘吃得嗨、看得嗨、玩得嗨’带给市民和游客耳目一新的感觉,让春节传统灯会变得更加前卫时尚,把金石滩共同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品牌和旅游目的地。”
——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


今年灯会期间,金石文化博览广场周边的金石蜡像馆、生命奥秘博物馆、奇幻艺术体验馆、历史珍藏馆、球幕体验馆、大连华夏文化博物馆六大核心展馆,正式开放了夜场。市民和游客在赏灯之余,还可以享受半价畅游六大核心博物馆的优惠。


平时孩子们学习紧张,很难有时间逛博物馆,这下方便了,看花灯顺便把博物馆一起逛了!
——孩子家长


美食广场
“美食广场”馆外,好客的大金还悉心打造了展示各地风情的美食区域。草原烤肉王、狗不理包子、老北京爆肚、韩国炒年糕、大连火爆鱿鱼、重庆酸辣粉、长沙臭豆腐、广东肠粉、台湾蚵仔煎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款特色美食,以及拉丝糖葫芦、东北酸汤子、地道四川锅盔、网红大薯条等由身着特色服饰的网红美食表演。


民间文艺
据了解,接下来的灯会期间,在灯会现场的百姓大舞台,每天还将上演大连特色民间表演以及四川变脸、舞龙舞狮等各地特色民俗展演。另外,还将邀请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获得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齐聚灯会现场,带来面塑、沙画、葫芦烙画、皮雕、木雕等精彩的作品展示,市民、游客可以和民间文艺大家切磋学艺、定制专属礼品。同时大连市书画名家也将亲临现场挥毫泼墨,为幸运游客定制专属春联和年画。


福利赠票
以上网友,请于下周二前(北京时间1月21日晚8:00前)将姓名加电话,在本条微信留言发给小编
赠票领取时间
1月18日至2月23日,每日17:00至20:00领取(逾期自动作废)(现场提供姓名电话,可直接入场)
领取地点
花灯会东侧票口
温馨提示
领取赠票时需要向工作人员出示微信名及参与平台,姓名加电话


流连在灯影中,徜徉在花灯下,仿佛步入梦幻般的世界。巧夺天工的灯展技艺、浓浓烈烈的金普风情,令市民、游客赞不绝口,意犹未尽。

万朵花灯夜宴
过年欢聚金石滩

——2020金石滩花灯会在央视朝闻天下露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