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烟台新闻 - 正文
本溪市开展“文化遗产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本溪市政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17

本溪市开展“文化遗产日”活动


 6月12日上午,由市文广局主办,市非遗保护中心、本溪歌舞话剧院有限公司等承办的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活动在市文化宫广场举行。

  今年“文化遗产日”活动的主题为“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旨在增加城市文化的厚重感、民族的归属感和百姓的获得感,促进本溪市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电子大屏幕展示、发放非遗资料传单等多种方式,对本溪市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和保护成果进行了宣传,还展演了“龙舞”、“小车舞”等市级“非遗”项目,使群众更为直接地领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据悉,省级“非遗”项目传统木板年画(桓仁版画)百余幅作品将于本月14日在省图书馆举办展览;国家级“非遗”项目“本溪社火”则应邀参加大连市文化遗产日展演活动。

——本溪市开展“文化遗产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