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烟台新闻 - 正文
今年七八两个月大连旅行社“逐鹿”三大草原游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11

今年七八两个月大连旅行社“逐鹿”三大草原游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辽阔无垠的草原美景,一直是暑期旅游的一大亮点。草原最美的月份集中在七八两个月间。一旦错过,就错过了这一年草原的芳华。昨日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今年,草原游的格局与往年发生很大变化,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除了传统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以及四年前开始进入大连市民视线的贡格尔草原,受《狼图腾》电影热播的影响,乌拉盖的锡林郭勒草原今年也异军突起,吸引各旅行社逐鹿草原游市场。

  几大传统草原游各具特点

  “内蒙古优秀的旅游资源很多都集中在东部地区,如克什克腾的贡格尔草原、乌拉盖的锡林郭勒草原、海拉尔的呼伦贝尔草原。虽然在不同的方向,但这却是内蒙古草原游最经典的线路。”大连领航假期潇晓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呼伦贝尔有内蒙古草原上最美丽的草场,接待能力也最为优越,并将沿线的亚洲最美湿地额尔古纳、中国四大冷极根河、中俄边境城市满洲里串联起来。但由于距离远,这趟行程需要大约五天的时间,费用也要比其他草原游贵几百元钱。

  而在四年前,大连旅游机构将位于克什克腾的贡格尔草原引入大连,这个离大连最近的草原,迅速成为大连草原游的新热点,记者了解到,贡格尔草原非常秀美,可玩性也非常强,玉龙沙湖、达里湖里的华子鱼、世界罕见的高山石林、以及那草原上最迷人的星空,行程很紧凑。

  乌拉盖借助电影突然成名

  今年暑期乌拉盖的锡林郭勒草原,借助电影《狼图腾》一夜成名。记者了解到,乌拉盖是一片未经大规模开发的天然草原,至今仍完好地保存着草原生态,原始成为它最吸引人的地方。据专门操作乌拉盖旅游专列的人士介绍,大连市民赴乌拉盖,主要包含锡林郭勒草原、乌里雅斯太山、乌珠穆沁博物馆、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国门、1046号界碑、乌拉盖《狼图腾》电影拍摄地——梦幻仙境九曲湾、芍药谷、兵团小镇、可汗山等行程,目前报名火热。

  草原游需注入更多主题性

  一位旅游机构负责人介绍,暑期南方很多旅游城市天热多雨,阻挡很多市民的脚步,而北上草原这个季节观赏性最强,景观、美食、文化等,都和大连有差异化,而且价位在1000多元至3000多元之间,行程也从4天到6天不等,属于时间和价位都能被大多数市民接受的线路。此外业内人士提醒,暑期赴内蒙古需要注意一些细节,如内蒙古海拔在1500米左右,太阳直射及紫外线强,请带好防晒霜及遮阳帽、雨具等。

 

——今年七八两个月大连旅行社“逐鹿”三大草原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