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烟台新闻 - 正文
大连现代博物馆里触摸历史感知艺术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7

大连现代博物馆里触摸历史感知艺术

当国内大小旅游景点爆棚之时,也有许多大连市民和外地游客选择走进博物馆,在文字、图片与影像中触摸历史、感知艺术。文化之旅,也不失为一种极具意义的度假方式。据大连现代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黄金周前3天,平均每天接待观众达8000多人,总数近2.5万人。“平日里,馆里日平均接待观众约四五千人,黄金周明显增多,迎来高峰。并且与往年相比,进馆人数逐年递增,这说明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精神文化需求。”

为使市民尽情品味丰富的文化大餐,大连现代博物馆在今年“十一”黄金周里精心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展览。除了基本陈列《近代大连》长期开放外,还展出《那年·锈迹——大连工业遗产图片展》、《气势如虹——浙江省博物馆藏黄宾虹作品展》、《千年魔幻,一朝窑变——当代钧瓷艺术展》、《同砚三人书法展》4个临时展览。多样的选择,吸引了众人眼球。笔者昨日下午在该馆入口处看到,观众排起长队,井然有序地接受安检。在各大展厅,观众或凝神观看,或低声交流,浓郁的文化气息在空气中流动。

在《同砚三人书法展》展厅,笔者见到了高先生一家四口。高先生将14个月大的儿子抱在胸前,边参观边不时与父亲和妻子探讨书法艺术。他说:“我们是本地人,全家都喜欢书法。比起去拥挤的景点,更喜欢来清静的博物馆。孩子太小,还看不懂,但让他从小就感受艺术氛围,是挺好的一件事情。”在《近代大连》展厅,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5名男同学吸引了笔者注意。他们通晓历史,对展览的点评也显得颇为专业。他们表示,通过观展让他们对大连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那年·锈迹——大连工业遗产图片展》让长春游客赵先生停下了脚步,他说:“大量工业遗产的绝版老照片,让我近距离地感受了大连作为一座工业城市的力量与情怀。这次来大连旅游,能看到这样的展览让我不虚此行。”

相关链接:大连旅游

——大连现代博物馆里触摸历史感知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