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烟台新闻 - 正文
机器人挑战赛在辽宁大连举行
作者:丽丽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4

机器人挑战赛在辽宁大连举行

     大连11月13日电 第四届博佳杯全国机器人挑战赛13日在辽宁大连正式“开战”,吸引来自全国24个城市、137支代表队的近300名参赛队员参加。

  此次机器人大赛分为常规赛、机器人足球赛两项机器人赛事。其中常规赛共设置7大项任务,2名参赛队员需要在150秒内通过设计不同的机械手臂、计算机编程等形式完成所有比赛任务,分数高者获胜;足球赛的规则是指在规定时间内,进球多者获胜。

  博佳机器人创始人崔欣向记者介绍,机器人足球赛事极具竞争性,机器人足球赛难点不仅仅在于机器人的设计上,同时对于机器人的操控、团队配合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足球赛更加注重的是团队合作,2名参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必须进行攻防配合,这十分考验团队的合作。”

  传球、带球、突破、射门……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足球赛场中的各个机器人选手,各司其职,其中部分选手甚至从中后场来个“一招制敌”。一个机器人选手从中后场拿球,稍事调整,便来一记超长距离的射门,直挂对方球门死角,“绝招”技术,令现场观众惊叹。

  来自大连代表队的吴宇是此次常规赛参赛队员之一,他表示,机器人大赛可以将教学理论与科技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对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创造力有着不言而喻的意义,“这次比赛为我们参赛队员之间搭建了新的桥梁,可以让热爱机器人的朋友互相交流”。

  中国机器人协会理事刘洋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科技学习之中,并引起了深厚的兴趣爱好。而全国机器人大赛则是推动和吸引更多机器人研究人才加入到机器人事业中的良好平台。

相关链接:大连旅游

——机器人挑战赛在辽宁大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