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烟台新闻 - 正文
大连老铁山鹰飞鹤舞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6

大连老铁山鹰飞鹤舞

     辽宁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大连旅顺口区,是东北亚重要的鸟类迁徙通道,每年春秋两季有200余种、数百万只鸟类经此迁徙。今年秋季,记者在现场常可见到多种猛禽同时出现在老铁山上空。老铁山时常出现罕见的“鹰柱现象”,数千只金雕、乌雕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在这里聚集盘旋,蔚为壮观,引人注目。

      近年来,大连旅顺口区重视生态环境和野生鸟类保护工作,多措并举改善生态环境,有效遏制捕猎野生鸟类的不法行为,使旅顺口成为野生鸟类迁徙的安全栈道,经旅顺口迁徙的鸟类呈稳定增多趋势,尤其是金雕、乌雕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明显增多。近日,世界野生鸟类保护组织以“生态旅顺口,和谐大自然”为主题,在这里举办“第二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观鸟大赛”,为鸟类与栖息地保护提供了科学数据,建立了一个国际观鸟活动交流平台。

相关链接:大连温泉旅游

——大连老铁山鹰飞鹤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