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烟台新闻 - 正文
2019中秋节济南传统文化旅游热度不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16

2019中秋节济南传统文化旅游热度不减

文章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今年中秋节,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以“遇见济南,醉美中秋”为主题,专门发布文化旅游指南,38家景区(点)、文化场馆推出一系列假日特色文旅活动,为广大游客喜迎中秋做好充分准备。

传统文化散发魅力
秋日赏泉热度不减

中秋节假期第一天,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传统节日生活,大力营造共度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五龙潭公园举办了“乙亥中秋共享手作福饼活动”。

现场,山东省京剧院青年演员张斌还特别献上了一场《秦琼》,这与五龙潭的秦琼文化密切相关,让在场的人既饱口福,又饱耳福。

千佛山景区举办“相聚千佛山 明月寄相思”祈福活动;百脉泉公园举办面塑、剪纸、糖人民俗展活动;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举办“夜中秋,共团圆”活动;灵岩寺景区举办“福韵灵岩,浓情中秋”活动。

在济南趵突泉景区、环城河公园,处处人头攒动,经过了雨季雨水补充的济南泉水,焕发着活力,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驻足在泉边赏泉,还特意到泉水取水点体验打水,听到的最多的就是好喝。

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秋雨后的空气里带有一些泥土的气息,动物们也格外欢脱。

饲养员们根据动物类型分别制作了“专属中秋月饼”,让动物们也过上了幸福的中秋节。游客在这里白天可以观看各种动物,晚上还可以夜宿在这里,与动物共眠,进一步了解大自然。

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举办第十六届“赶秋节”活动,精彩纷呈的旅游盛宴,让市民游客在感受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还能体验互动,乐趣颇多。

老街巷里感受泉城魅力
深入庭院感受家家泉水
这个中秋假期,济南老街巷里人来人往。在百花洲,这里举办迎中秋赏非遗游园活动,不仅能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了解非遗文化,还能参与制作和体验。

不少大人带着孩子穿街走巷,来了一场别有意义的“寻泉游”。在被称作济南“最美四合院”的四号院、在历史悠久的张家大院,不少游客来到这里,感受家家泉水,了解老城历史。

此外,济南的芙蓉街、宽厚里等都迎来大批市民和游客。一些游客表示,与其在路上奔波,不如把节奏放慢,在济南老街老巷里逛一逛,触摸济南的历史和文化。

文化场馆活动多
让人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济南市文化馆举办“乐享中秋”吕剧专场、“百姓影院”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带给市民和游客美好的视听感受。

济南市美术馆承办的“最美雕塑、歌颂祖国——雕塑名家邀请展”,让观众接受艺术的熏陶。

府学文庙举办“福满中秋话家风--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让家长与学生共同参与,培养良好的家风。
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央视报道济南节日夜经济
夜游济南更精彩
中秋夜,大明湖畔,当晚赏月夜涌入了5万人。市民和游客观赏着彩云追月的美景,夜晚的大明湖在灯光的亮化点缀下异常美丽,不仅是外地游客,连本地人也在感叹家乡夜晚变化之大。

在泉城广场上,天还未黑,不少市民和游客就在这里等待着晚上的喷泉表演。

在南部山区的九如山“白天+黑夜”集结多元音乐风格、优质休闲体验的音乐生活嘉年华,为这个中秋假期增添了一抹活力亮色。“2019华澳大地·九如山耳立音乐节联合抖in齐鲁美好生活节”更是引爆了中秋夜空,远离城市的喧嚣,依山傍水、空气清新,从民谣到摇滚再到电音,引领着人们享受震撼淋漓的视听盛宴。

济南方特中秋节期间推出中秋夜场连开,12小时彻夜大狂欢,传统拜月大典、放河灯活动更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相结合,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参与。

9月14日晚,一场原汁原味的国风中秋拜月大典在济南槐荫区印象济南泉世界举行,拜月仪式让观众看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REC

9月15日一早,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的《朝闻天下》栏目,以《“夜经济”点亮中秋赏月夜》为题,关注中秋假期“夜济南”。

这个中秋假期,全市各景区盛装迎宾、盛宴待客,特色旅游和参与性强的个性化旅游项目深受游客欢迎,既让游客延长了在济南的停留时间,又增加了旅游行业综合收入,带动假日旅游经济。这个假期你是怎么过的?和小编分享下吧 !

——2019中秋节济南传统文化旅游热度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