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烟台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中国滨州沾化冬枣节暨首届沾化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24

第二十一届中国滨州沾化冬枣节暨首届沾化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文章来源:滨州文旅局

第二十一届中国滨州沾化冬枣节暨首届沾化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30日晚7点在沾化冬枣城开幕,开幕式上,将为"2019年沾化冬枣优秀品牌"、沾化冬枣旅游采摘园(示范园)、大棚冬枣及沾化冬枣、"沾冬2号"获奖枣农颁奖。
除开幕式外,还将有首届沾化文旅节、"双招双引"推介会、第四届沾化冬枣电商节暨产销融合对接会、冬枣大赛活动、新闻发布促销打假及集中推介活动、系列文化体育活动等重点活动。

其中,首届沾化文旅节将于10月1日至7日在沾化冬枣城举办,主要有游戏体验、沉浸式新媒体艺术欣赏、国际美食节、皇家马戏团展演、生态采摘园打造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沾化冬枣节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届,成为闻名省内外的"金牌节会"。自举办以来,突出"宣传、促销、旅游、招商"主题,在向国内外宣传推介沾化冬枣、扩大沾化冬枣知名度美誉度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沾化冬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带动了农民收入提升。

今年,沾化区专门成立冬枣产业化推进工作小组,以"创新生产经营模式,改善技术服务方式,培育发展龙头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全力提升冬枣品质,提高产业综合效益"为中心任务,加快推进沾化冬枣标准化建设工程,深入实施沾化冬枣"二次创业",全面推进冬枣示范园区建设、旅游采摘长廊建设、疏密间伐、品种改良、设施栽培、新技术集成应用等重点工作,完成疏密间伐3.5万亩,新建肥水一体化设施2500亩,完成沾冬2号改良2100亩,新建冬枣大棚2600亩,加速推进沾化冬枣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目前,全区50万亩冬枣陆续成熟,预计今年的总产量将达6亿斤,冬枣品质较往年明显提升。2018年、2019年"沾化冬枣"连续两年品牌跻身全国地标产品100强,沾化冬枣产业产值连续9年突破30亿元,枣农人均冬枣纯收入连续7年超过8000元。

(作者:阮连梅;综合以上图片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第二十一届中国滨州沾化冬枣节暨首届沾化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