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烟台新闻 - 正文
济南森林公园冬季游园攻略,这些景色不容错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6

济南森林公园冬季游园攻略,这些景色不容错过!


文章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济南森林公园位于槐荫区张庄路,东邻兴济河,西至二环西路,北抵济西路,公园占地面积54.6公顷,绿化面积达到近50公顷,树木、花草近70万余株。公园2010年3月开工建设,2010年12月落成免费开放,公园总体布局为 “一环”、“一轴”、“四湖”、“八园”、“十二桥”。


全园汇集地形、植物、水体、建筑等造园要素,形成了自然生态与现代科技有机融合的园林空间。园区风光秀美,景色怡人,春花烂漫,夏荫浓郁,秋色斑斓,冬景苍翠,四季长青,三季有花,古朴、自然、野趣,被誉为天然氧吧,休闲天堂,是城区西部一座融森林、湿地、湖溪、雕塑等多种景观,集游憩、科普、健身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立冬之后,正是济南森林公园观赏秋色的最佳时节,园区内大片的银杏、枫树、水杉等多种树木层林尽染,吸引着众多市民来此休闲、健身、拍照,尽赏这醉人的美景。


起伏的草地,优美的林际线在蓝天白云下散发着旷远悠然的魅力,让人不愿离开。
芦花飞扬,亭台水榭,在水一方,这可是泉城人的秋日视角盛宴。
黄叶、红叶、绿叶,镜湖秋,芦苇岸畔,倒影秀丽,色彩缤纷如油画。


此时,园区里最吸引人的地方自然是银杏林,金黄色的银杏叶挂满枝头,随着秋风一片片飘落,把地面铺了满地金黄,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和游客来这里观赏银杏,抓一把落叶,抛向空中,怎么一幅美景!


公园内集中建造雕塑,凸显雕塑文化,所以这里有很多颇具艺术感的雕塑,比如这位女性身体镂空,里面有坐着一位孩子,寓意丰富,设计感很强。还有古希腊圣贤的雕像,下面还有文字介绍,游玩其中还能让孩子学到不少东西。


公园中心还有一座科普馆,也可以带孩子去看看,这里设有植物科普展厅、3D放映厅和标本贮藏室,可系统、集中地展示大自然的演进。


这里道路很宽,平整干净的沥青路面非常适合跑步,是马拉松的完美场地,因此常有小型马拉松在此举行,傍晚来临,这里还会有小型团体健步走。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张庄路321号(近兴济河)
门票:免费
乘车路线:市区可以乘坐k7路、K27路、K96路、K167路在森林公园下车。

——济南森林公园冬季游园攻略,这些景色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