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延安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暨信天游全席大赛9月27日开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19

延安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暨信天游全席大赛9月27日开赛

文章来源: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9月18日,记者从信天游全席大赛暨“延安味道”官网新闻发布会获悉,延安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暨信天游全席大赛将于9月27日在枣园宾馆举办。

本次活动以“尊享延安味道 助推延安旅游”为主题,主要包含信天游全席系列主题宴会展示和信天游全席名小吃、创新菜品大赛。其中,信天游全席系列主题宴会每县(区)、副会长、会员单位各组一个队,每个队由三名选手和一名领队组成,自行制作宴席参展,同时展示主题故事和相应的信天游歌曲;信天游全席创新菜、小吃参赛选手自备食材,组委会提供砧板等基本厨具、大众调味品,特殊刀具、菜品展示盘自带。此外,将在10月16日—17日在金延安“中国(延安)文化传承产业博览会”上举行大赛颁奖仪式,并组织美食高峰论坛。

据悉,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暨信天游全席系列大赛,将延安美食纵向融入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知青文化,横向融入养生文化、黄土文化和民俗文化,评比出符合延安名片的餐饮名品。同时,将为每一款菜品附一段故事,配一首信天游歌曲,利用各种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展示革命圣地建设的崭新风貌,扩大延安在全国的影响,打造有特色的圣地美食文化名片,丰富我市美食文化生活和夜经济,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一套正宗的延安文化美食大餐。

——延安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暨信天游全席大赛9月27日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