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20青岛即墨古城春节活动攻略,即墨古城春节都有那些好玩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9

2020青岛即墨古城春节活动攻略,即墨古城春节都有那些好玩的?

文章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来即墨古城过大年”启动暨古城50余商家集体开业仪式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启动,古城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年味。


即日起至2月9日,2020即墨古城新春灯会、传统民俗非遗展演、除夕夜撞钟祈福、南城门光影秀、时尚网红节目演绎、学宫文庙文化体验、“鼠”你幸福中国年图片展……20多项系列活动持续举行,打造一场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的过大年盛宴。


饕餮大餐:财神庙小吃街+名品餐饮
即墨古城财神庙小吃街开街,节日里的小吃街人头攒动。台湾车轮饼、韩小食、乌镇小吃、日之屋、逗趣坊、土豆作战队、榴莲芝士饼等32家品牌特色小吃汇聚于此。


当天上午,财神庙小吃街的部分商家推出“免费吃一份特色美食”活动。即日起至23日,游客可天天参与折扣狂欢。
美食不仅限于小吃街。始建于1929年的中华老字号、陕西美食第一打卡地——西安饭庄落户即墨古城南门里大街。
西安饭庄是即墨古城与曲江文旅的初步合作业态。市民、游客不用远去西安,就可以品尝到“长安第一味”葫芦鸡等地道的精品陕菜,还有闻名中外的“中华名宴”盛唐皇宴等六大宴席。


TSINGTAO1903酒馆新近开业,坐落在财神庙广场西侧。游客在这里不仅能享受正宗的青岛啤酒,更能零距离感触啤酒文化对城市的影响,还有时尚有趣的酒吧文化。想体验茶文化主题的美食吗?新近开业的时尚消费场所——和茶馆会给你别样的体验。


古城内多家早已营业的知名餐饮商家拈花锡食、谷本鲜粥、小炉记、炙荟、冀知味、和丰德等,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大快朵颐的更多选择,让过大年吃得过瘾、吃得香。


酷炫震撼:即墨古城新春灯会+光影秀
过大年期间,即墨古城重点打造了融合传统技法与现代科技的灯会,以及高新科技的立体光影秀。
当天开幕的2020即墨古城新春灯会将持续到2月23日,在古城东、南城墙及墨城东街、南街区域举办,设置4大主题灯区,29组特色花灯,既有生肖拜年、儒家思想、即墨老酒、柳腔等地域传统元素,又有爱情、童年、灯谜、音乐等主题互动灯组。
1月25日起,古城环秀门、潮海门、通济门广场及周边还将举办2020即墨区大型主题灯会,将持续到2月22日。


过大年期间每晚19:00-21:00,在古城南门广场上演富含高新科技元素的立体光影秀,城墙为幕布,夜空为秀场,为市民游客打造集视觉听觉于一体的震撼感官体验。
此外,即墨古城联合腾讯在城内设计的“一眼千年”“AR烟火”“穿越古今”等灯会互动项目,也将在正月开启,游客可以通过新科技玩转千年。


看演出、品文化:传统文化与时尚魅力兼具
传统民俗非遗展演是吉祥闹新春的必备节目,过大年期间柳腔、大鼓书、京剧、杂技、秧歌、福禄寿喜财巡游、花轿迎亲等节目持续上演。


即墨秧歌队在启动仪式上表演。
时尚网红节目是过大年的亮点,众多年轻歌手驻场表演民谣弹唱,迷人的即墨“齐美人庄姜”不倒翁小姐姐将伴着旋律在城中旋转起舞,游客要当心被“巧笑倩兮”迷倒……


游客看演出的同时还可以学习传统文化。正月里,即墨古城学宫、文庙等传统文化公建将举办与即墨相关的历史和文化活动,增强过年的仪式感。


想了解世界各地的春节文化习俗吗?可以到即墨古城美术馆里走一走,看一看好玩有趣的《“鼠”你幸福——2020中国年味即墨古城照片展》。


即墨古城24小时开放
3个城门均可入城
入城“不收门票”
地下有大型停车场
24小时“免费停车”


交通攻略
古城东城门、西城门、南城门、北消防门可任意进入。全部都是免费的呦~关注“即墨古城”公众号,在“古城介绍-交通指南”中能够看到公交车具体乘车路线。


免费停车
选择自驾可以导航定位即墨古城。地下停车场24小时免费停车,东门(潮海门)、西门(通济门)、南门(环秀门)旁分别有地下停车场出入口,LED屏会显示剩余车位,在古城内遇到大写的“P"标志,就可以下去寻找爱车啦。


进入地下停车场,通过即墨古城官微公众号可查找停车位。逛完古城,通过公众号输入车牌号,即可准确找到爱车。
随着“智慧古城”日臻完善,在古城地上可以快速定位到地下自己的停车位置,在地下停车场也能快速定位到地上任何一个景点和商家。

——2020青岛即墨古城春节活动攻略,即墨古城春节都有那些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