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烟台客运信息 - 正文
哈大高铁冬季运行后至大连最低283元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12

    哈大高铁冬季运行后至大连最低283元

       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12月1日零时起,哈大高铁将实施冬季运行图。届时,高铁列车运行速度将由目前的每小时300公里降至200公里,哈尔滨至大连两地间动车组列车票价最低将降至283.5元,运行时间则由最短约3个半小时延长至约5个半小时。



        据铁路部门介绍,由于哈大高铁是世界首条投入运营的高寒地区高速铁路,为确保动车组列车冬季运行安全,哈大高铁实施冬季和夏季两张列车运行图,分别按时速200公里和300公里两个速度等级开行动车组列车,同时实施与两个速度等级相对应的票价。此次执行冬季运行图后,哈大高铁列车将再次实施与时速200公里速度等级相对应的票价:哈尔滨西站至大连北站二等座283.5元、一等座454.5元、特等座511.5元;哈尔滨西站至沈阳站二等座166元、一等座265元、特等座298元;哈尔滨西站至长春西站二等座73.5元、一等座118.5元、特等座133.5元。

        据悉,实施冬季运行图期间,哈尔滨西站每日将始发动车组列车25趟。其中,至大连北站的动车组列车14趟;至沈阳北站的动车组列车2趟;至吉林站的动车组列车2趟;至长春站的动车组列车2趟;至长春西站的动车组列车1趟;至北京站的动车组列车4趟。

        铁路部门提示,本月12日起铁路部门将开始发售调整冬季运行图后的各次动车组列车车票,列车具体开行信息请以当地车站公告及车票票面信息为准,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咨询。

        记者另从沈阳铁路局获悉,因进入淡季,该局涉及我省的部分动车停运或临时调整终到站,请旅客合理安排出行。

        部分停运或调整终点站的列车

        10月31日—11月30日哈尔滨西至长春西G362次停运。

        10月31日—11月30日沈阳北至哈尔滨西G359次改为长春西终到。

        10月31日—11月30日吉林至哈尔滨西G394/1次改为长春终到。

        10月31日—11月30日哈尔滨西至长春G406次停运。

        10月21日—11月21日沈阳(北)至四平东间加开D8111/D8112、D8113/D8114次。

 

   —— 哈大高铁冬季运行后至大连最低28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