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烟台船票网 - 烟台新闻 - 正文
大连远道而来的轻轨列车“揭开面纱”
作者:    文章来源:大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6

大连远道而来的轻轨列车“揭开面纱”

     近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大剧院车站,从大连远道而来的轻轨列车“揭开面纱”。这列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为拉各斯“量身定制”的轻轨列车,是非洲西部地区第一列轻轨,标志着中国企业工程总承包的拉各斯轻轨项目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漂亮清新的装饰,流畅精致的外形,轻轨列车与造型优美的车站融为一体,体现出尼日利亚包容、开放和蓬勃向上的气势。拉各斯是非洲人口最稠密的大都市,尼日利亚当地网友惊叹道,美丽的轻轨列车令人兴奋,超过2100万人的拉各斯有福了,全球最大的“堵城”之一,今后终于多一个快速通道可以避开道路上令人疯狂的车辆了。

    拉各斯轻轨位于拉各斯主岛,连接主岛金融区与远郊居民区,全长27公里,采用中国标准设计施工。列车为两动两拖四节编组,最高时速100公里。整车集成能力全面提升,车辆运用可靠性、维修维护性能进一步提高。

    非洲是中车大连公司最大的海外市场,截至目前,大连机车已成功开进安哥拉、肯尼亚、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等近10个非洲国家。今年8月,由该公司承揽的中国内燃机车出口最大订单首批机车成功运抵南非。

 

——大连远道而来的轻轨列车“揭开面纱”